被字句

IMG_0377 IMG_0369 IMG_0370IMG_0373IMG_0367

 

她被雨淋湿了。他被炒/解雇了。小偷被抓起来了。她的手机被抢了。手提电脑被修好了。

5 thoughts on “被字句”

  1. No se dónde subir el texto pero aquí lo pongo saludos maestra no he podido ir a clases 我的弟弟有七岁了 他去mier y pesado小学 他喜欢狗 我们有一个狗小 我的弟弟叫bruno 我跟弟弟喜欢踢足球 他总快活 有时候我们做蛋糕 别的有弟弟 他有十四岁了 他喜欢做折纸 他叫Andre 他学习中学
    我们看cakeboss 今天Andre去买唐装 别的我跟哥们八去吃墨西哥饭

  2. No sé cómo poner el texto, pero aquí está el texto del Puente Chino.
    各位评委、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同学们,人家,大家早安!
    请让我自我介绍一下儿:我叫Sebastián Alarcón,我的中文名字是高乐敢,我二十三岁,我来自墨西哥城,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学习食品化学,另外我属蛇,所以2013年是我的好运年。我很高兴能通过这个机会和大家交流学中文的感触。
    今天我会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中国梦,不过我首先想回答很多人问我的问题:“高乐敢,你为什么学习汉语?”,我爱讲这件故事,我八九岁的时候,就被方块儿子深深地吸引了。那时候有一个节目叫“汉语词”。这个节目每讲一个汉字,都有一个有趣的卡通故事。我每天都在电视机前等着这些妙趣横生的汉字故事,那是我第一次大开眼界,开始接触遥远而神秘的中国文化。从此以后大家道都知我喜欢汉语,一位邻居我过生日的时候送给我一本关于汉字的书,虽然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发音,但是我自己练习写这些字。我对汉语梦就这样一直藏在我心里,直到上了墨国大,我终于有机会开始学汉语。至今我汉语学了大概三年半了。
    一天汉语老师告诉我们汉语桥比赛。我一下子把我的中国梦想出来了,我很高兴,我渴望胜利也渴望,有一会代表墨西哥、在中国向中国朋友用汉语介绍墨西哥的文化。概括地说,我的中国梦丰富多彩:跟各个国家的人交朋友,代表墨西哥,摄影农村风景、中国餐、社会风土人情,去参观不但中国的农村名胜古迹,而且我参观北京的特别地方。中国人说:“食在广州,死在柳州,玩在苏州,住在杭州”。
    我的中国梦还由中国餐的认识组成。在专业,营养的教授说中国餐是世上的五个最好烹调法之一。中国餐坚持平衡,每个味跟互相一样:“南甜,北咸,东辣,西酸”。我的梦是到墨西哥带来中国食的古老智慧。
    我知道准备不太容易,我觉得汉语水平还差得远,而且别的国家的学生说得比我好,但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跟人家交流,另外在中国有一句谚语:“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所以,你们挑我,我不会让你们失望。让我实现梦想吧!
    非常感谢你们!

Leave a Reply

